close

  

DSC_9154.jpg-1

從小就住在鄉下紅磚瓦建的三合院

至今仍深刻的記憶著那片四季花開的花園

那是當醫生的爸爸的最愛

只要不在診所的時候

他都戴著草帽在花園裡修剪枝葉花花草草

小小的我也提著小水壺穿梭在紅花綠葉間

等待著休息時在水井旁沖著涼涼的水

不必怕為弄濕的衣服挨罵

因為有爸爸護著

 

 

P7183604.jpg-2_filtered  

 

 

爸爸很早就走了

那年我才十歲

爸爸剛走那幾年媽媽常常哭

我下課回家時媽媽總會要我到花園澆水

邊喃喃:不要讓那些花枯了...

 

 

P7183606.jpg-2_filtered  

 

 

才小學三年級的我還不知道用淚水來寫思念

只是每當沾著泥巴的手腳站在水井旁時

痴癡的等著幫我淋著清涼的水的那雙慈祥的手的失落

才漸漸明白爸爸不會回來了

也明白媽媽的哭是為了什麼

 

 

P7183625.jpg-2_filtered

 

 

只是沒有主人細心的呵護

園裡的花木漸漸的枯萎凋零...

過了幾年院子的地面都鋪了紅磚

在消失的花園處 

偶而在場大雨後冒出幾株不知名的綠苗

又在烈日下消失了....

 

 

P7253798.jpg-1_filtered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