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_5121-pp 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小時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農村到處都可見到一叢叢的竹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我們家族住在村子最外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伯伯叔叔都在屋外種一排好高的刺竹林當籬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當起風的時候, 竹子就會嘎嘎作響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尤其刮颱風的日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竹林搖擺得好厲害, 聲音好恐怖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 我一直以為竹子就像扇子一樣, 它一擺動, 風就來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 我問媽媽說:

             為什麼要種那麼多竹子, 如果沒有了竹子風就不會來了.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媽媽笑著說:

             憨孩子
           

 

DSC_5120-pp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上了小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去學校的路上, 有一棟村裡唯一的二層樓房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些調皮的同學都會用碎磚塊在屋前的高高水泥圍牆上寫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[林國明愛女生] .  [陳進民愛林金珠]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爸爸騎車載我上學經過時, 我唸給爸爸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告訴爸爸, 我和陳秋麗講話, 班上的同學也說我愛女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爸爸摸摸我的頭, 笑著說:

            憨孩子

 

 

 DSC_5122-pp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小二那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我14歲的姊姊要出嫁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著以後不能天天看到很疼愛我的姊姊, 好捨不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抱著姊姊, 流著淚問: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能不能跟著妳住在姐姊夫的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姊姊紅著眼眶, 輕拍我的臉頰說:

             憨孩子

 

 

DSC_5096-pp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