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057_副本-1

 

 

清明節那天我仍到辦公室上班

午餐時刻

大哥送來兩個春捲

[ 年紀大了, 手指不靈活, 無法包得緊實...沒有加糖粉, 因為你不喜歡....]

大哥邊遞給我邊笑著說

握著微溫的春捲, 看著今年82歲的大哥騎著摩托車離去的背影

我的眼眶竟然熱了.....

 

 

照片 048_副本-1

 

 

泡了一壺熱茶

拿著大哥親手包的春捲

才咬了一口,眼淚不自覺的爬了出來

是的....就是這熟悉的滋味

從遙遠的記憶中

每年的這一天我們都能圍坐著餐桌享受著媽媽親手做的春捲菜餚

小時候只喜歡包花生粉和糖粉

然後躲到屋外去

怕被大人發現又叫回去添加好多我討厭的青菜

 

 

照片 050_副本-1

 

 

為了避開擁擠的人潮

在清明節前的假日我們到塔裡拜爸爸媽媽

一早的天空陰沉沉的

執著冒著輕煙的一柱香站在爸爸媽媽的門前

只能淚眼矇矓默默的望著那慈祥帶著微笑的遺照

我不敢輕喚[爸爸][阿母]

我怕壓抑不住大哭的崩潰

日子一年又一年的飛逝

心中的思念卻一寸一寸的增添...濃烈

 

 

照片 052_副本-1

 

 

喝著清香的高山茶

細細咀嚼春捲

混合的菜色都是我喜歡的口味

正如大哥說的

麵皮包得有些鬆散.....

媽媽還在時

當看到我包得鬆散不成形時

就會過來幫我們捲得很結實

還笑說[大人大種了, 連捲都捲不好...]

我總會吹捧說[阿母最厲害了...]

 

 

照片 053_副本-1

 

 

那天從塔裡出來

我們繞回鄉下的家

院子裡整列的九重葛開得好燦爛

紅的白的橘紅色的....

還有一蔟簇的藍紫花叢

還好相機記得帶著走......

嫂嫂特地幫我們準備了春捲

一家人圍坐在院子的涼棚下邊吃邊聊

往昔的影像又一幕幕在眼前浮現浮現......

只是.....

 

 

照片 051_副本-1

 

 

爸爸

阿母

您們可也正陪著我們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春捲的滋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凌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